Bonjour

在巴黎待了六天之後,繼續我的行程,搭TGV前往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

這邊我總共待六天,想說可以住在這裡然後搭火車去附近城鎮玩,而這邊的住宿是Michelle台灣人民宿

這邊是她的部落格:http://ar30.pixnet.net/blog,而這些資訊是在背包客棧-法國及摩納哥版面看到的

 

如果確定訂房或是有問題都可以先寄信過去詢問:mniess7dk@yahoo.com.tw

(Michelle是台灣人,嫁過去法國之後定居在史特拉斯堡,將家裡一個大房間出租給台灣背包客)

寄信過去之後不久就收到回信了,確認過後Michelle會寄她整理的旅遊資料給你

我總共收到三個附件,裡面都是有關於旅遊景點的規劃、問題...etc,整理的非常詳細

告知抵達日期及時間後,等到抵達時再付住宿費就可以了是不收訂金的

 

從巴黎搭TGV到史特拉斯堡大概兩個小時時間,民宿沒有提供接送的服務,所以要自行前往

抵達車站之後,直接坐tramway三四站到Michelle家附近的站,再走五分鐘到民宿

螢幕快照 2013-09-08 下午2.04.37  

(這些資訊訂房後Michelle都會寄資料給你,不用擔心)

Michelle給的地圖資訊很清楚,但我下車後還是迷路了後來問路人她還帶我走過去,人超好

後來總算是到了,民宿是公寓型的在三樓,Michelle還下來幫我搬行李

房間很大,總共有四個床位、沙發、電視、對外窗、小陽台

2013-06-23 22.29.03  

2013-06-23 22.28.57  

東西放好之後,Michelle會帶你參觀房間,然後講解家裡規定等等

其實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抱怨這部份,因為她會講解很多規定,check-in時間就花了一個多小時

但其實將心比心,她願意花時間跟每一個人都這樣講解,不過是因為我們的生活方式跟歐洲人不大相同

她只不過是交代我們需要注意的地方、小細節等等,所以我覺得還ok拉~

 

住宿是含早餐的,早餐有三四種麵包、五六種果醬,然後咖啡、茶、柳橙汁

早餐的時候會跟Michelle一起吃,這時她就會提供旅遊資訊,例如今天可以去哪裡玩、怎麼去...etc

住那邊的時候剛好有其他台灣人,所以我就跟他們結伴一起去玩

決定今天旅遊的地點之後,Michelle會提供一本她自己做的旅遊書(內容有地圖、景點資訊)

另外住這邊時我自己想去廊香教堂,Michelle也很熱心的幫我查火車時間,告訴我怎麼去

 

附近有超市,但是民宿不提供廚具使用,但可以用微波爐,所以有時可以買微波食物回來吃

廚房很乾淨,餐具洗完後擦乾放進櫥櫃裡

2013-06-23 22.28.01  

2013-06-23 22.28.05  

另外家裡中午以及晚上用餐時間是不開放廚房的,房間內不能吃東西

整體來說,有人可能會覺得規定很多,但其實仔細想想這只是我們與歐洲人生活習慣的不同而已

彼此尊重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訂房聯絡e-mail:mniess7dk@yahoo.com.tw

希望大家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玩得愉快哦!Bon Voyage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idi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