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onjour

離開史特拉斯堡之後,繼續往南走來到里昂Lyon

還記得那時候我在解悶來法國發文問說6/24-29有沒有人要出租房間

過不久就收到徐小姐的來信,說那段時間家裡房間剛好空出來,問我需不需要

(抱歉房間照片目前電腦沒有,但徐小姐會寄房間照片做參考)

會說是寄宿家庭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並不是以長期經營民宿為目的,是以交朋友、文化交流為主

 

第一天到的時候,民宿男主人還親自來車站接我,幫我拉行李一起走回家裡

(民宿距離火車站很近,走路大約十分鐘內,而民宿外就有一個電車站,坐一站就到火車站了)

民宿男主人是法國人,英文說的很流利、也會一點點中文,人很親切

家裡環境很好,公寓式,出入或是搭電梯都需要輸入密碼,非常安全

附近也有超市、餐廳...etc

 

住宿房間很舒適、乾淨,一張床、對外窗、衣櫃、書桌,這是我拍從房間窗外看出去的街景

2013-06-24 17.33.41  

晚上也很安靜,周遭環境很單純

 

每晚含早餐跟「晚餐」,平常都只有含早餐而已,這裡卻含晚餐!!

晚上女主人下班後會主簡單的家常菜,大家一起吃

吃飽後會一起聊天,我也問了很多關於在法國工作或是讀書的事情,他們都會很樂意跟我分享

 

其實第一天到的時候就可以明顯感受出與上一個住宿地方的不同,到家之後,男主人就問我會不會餓

然後拿冰箱的東西給我吃(我有點驚訝,因為前一個住宿地方規矩蠻多的,而且給我的感覺就很像旅館,沒什麼交流)

可是在這裡他們是把我們當朋友的感覺,不是客人

而且之後因為我說我想喝牛奶問附近有沒有超市,男主人馬上記起來說我明天去買

(又驚訝第二次,因為前一個住宿或是普遍來說,例如冰箱的東西我們是不能拿主人的東西來吃的,想吃什麼就自己買)

這裡吃完飯後,女主人還問我要不要吃優格,想吃就去冰箱拿

後來還有一天因為我說我帶的外套好像不太夠,有點冷,女主人還拿她的風衣給我問我需不需要

總而言之,住在這裡的感覺非常好,真的就像他們說的,是以寄宿家庭出租房間的方式

並不是以經營民宿為主,主要是想交朋友、交流文化

不像其他民宿可能會說付了錢之後,就像旅館一樣,每天回來睡覺而已,跟主人完全沒有交流

 

我總共在里昂待了五天

第二天男主人還陪我逛里昂市區,我想他可能逛很多次了吧哈哈,但還是願意陪我去

去看壁畫、舊城區,最後還帶我到我想去的餐廳

之後他們還給我建議說我可以去哪邊玩、去哪裡搭車、怎麼去

甚至現在我回來台灣後還有繼續聯絡,計畫去里昂的朋友可以參考這裡哦!

Bon Voyag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idi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